• 注册
  • 全国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东
    5. 北京
    6. 上海
    7. 深圳
    8. 广东
  • 中文
    1. 日本语
    2. ENGLISH
    3. Español
    4. Français
    5. 대한민국

北海-魅力绽放在东盟博览会

—— 文化名片传播四方

2017年9月15日,在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新闻发布会上,北海当选为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的“魅力之城”。 “魅力之城”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要专题之一,各主办国选择本国具有代表性的城市作为“魅力之城”参加“魅力之城”展馆展示并举办相关经贸活动,综合展示这些城市在贸易、投资、科技、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发展和商机,使多方合作从国家层面进一步延伸到城市层面,成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城市之间交流合作、各国城市快速提升国际知名度和竞争力的直接平台。自第2届东博会以来,“魅力之城”专题展出了100多个(次)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城市。 借此契机,北海市与东盟各国代表城市一起共绘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美好蓝图,“魅力之城”北海馆综合展示了北海市的独特魅力。

魅力之城-北海馆
  • 设计理念

“魅力之城”北海馆以“海·纳百川”为理念,展馆造型犹如时空穿越般的“大海之门”和乘风破浪的巨轮,象征北海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开放、包容、共赢、进取的姿态,发挥“海”的优势,做足“海”的文章,打造“向海经济”,开创向海之路,承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乘风破浪,扬帆前行,谱写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

魅力之城-北海馆
  • 主体及整体布局

“魅力之城”北海馆以“海丝明珠、魅力北海”为主题,采用开放式的布局思路,展厅划分为“腾飞北海”、“美丽北海”、“千年北海”三大篇章,分别展示北海开放发展成就、滨海风光和绿色生态和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运用全息投影、浸入式投影,VR技术等现代化科技手段,实现多样化、生动、互动的展示方式,给参观者带来深刻的感官体验。

第一篇章

腾飞北海

北海的“向海经济”

今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60年来,在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本报今起推出“辉煌60年·壮美新广西”栏目,报道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富民兴桂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广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生动实践,以及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

北海市电子信息产业

北海市在过去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以壮规模、补链节、促升级为主攻方向,切实推动电子信息产业由中低端向中高端发展,促进电子信息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向软件开发和研发转型,奋力舞起电子信息产业升级发展龙头。

“北海遇见北海”冲出国门!

在日益复杂的国际环境及多元价值观念下,“中国文化”如何走出去,把“中国故事”讲得更精彩?如何把“北海故事”上升到“中国故事”,提炼“中国文化”最元素?广西北海的这个涉外宣传活动,是业界公认的最为成功的城市营销策划之一。

第三篇章

千年北海

古城:古珠池边的古珠贝堆遗址

万灵寺的住持觉慧法师当时虽然并不了解达摩的身世,但知是从天竺(今印度)远道而来的佛教僧客,十分热情去接待。除了安排上好的僧房给达摩一行住宿之外,每日都去向达摩请教佛教礼仪和佛经要义,还盛情邀请达摩为寺...

历史:疍家文化,千秋焕彩

天之涯,海之角,水之洲,沙之岸,这就是沙田。珠乡的掌上明珠,广西唯一的纯疍家居民的乡镇。 沙田很小,在珠乡的版图上只有那么一点儿,是珠乡最小的乡镇。从地图上看,沙田就像是北部湾的一只耳朵,日夜倾听着...

丝路:合浦,海上丝路始发港所在...

古代丝绸贸易带动了当地丝绸业的发展,合浦丝绸的生产贸易在史书中屡有记载。《岭南代劄》记述:雷、化、廉州有织匹,幅长阔而洁白细密者,名曰慢吉贝。

Copyright © 2018 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