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全国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东
    5. 北京
    6. 上海
    7. 深圳
    8. 广东
  • 中文
    1. 日本语
    2. ENGLISH
    3. Español
    4. Français
    5. 대한민국

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 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当地时间10月4日,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迎来一年一度的“教师感谢日” 暨第六届全球“孔子学院日”活动。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常务副校长朱建平、孔子学院理事长严云泰(Anthony Yen)、东克利夫兰学区学监亨利·波提格如(Henry Pettiegrew)、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徐岩、中方院长张旭红、孔院教师及当地20多所学校的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美国国会议员玛西娅·富奇(Marcia L. Fudge)为本次活动发来了贺信,并委托议员办公室联络人爱思特·科尔逊(Esther Kelsch)到会祝贺。克利夫兰市市长弗兰克·杰克逊(Frank Jackson)办公室国际事务主管亚历山大·兰基(Alexander Lackey)专程将市长的贺信和签发的教师荣誉证书带到会场。


活动现场

徐岩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孔子学院在中文教学、文化活动、服务社区、服务大学等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介绍了孔子学院教师在岗培训和管理机制,以及孔院教师的科研成果。他详细介绍了过去一年孔子学院主办、协办和参与的各项活动,包括俄亥俄州中小学生作文演讲比赛、才艺大赛、春节系列活动等品牌项目,以及与中国各大学和组织合作举办的学术及文化项目,并指出了孔子学院今后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


徐岩致辞

爱思特·科尔逊、夏令营领队教师王文静和营员代表科密雅娜(Kimyana)分享了夏令营的收获和感受,并鼓励在场学生今后都能参加夏令营,去中国体验不同的文化。


爱思特·科尔逊发言

王文静细致地记录了在中国每一天的行程、新鲜的见闻以及一些有趣的小故事。故宫、云南民族村、传统斗蛐蛐比赛,这一切都深深吸引了参加夏令营的学生们。科密雅娜说,在中国的14天是自己人生中一段非常美好又难忘的回忆,书法课、京剧课、长城等风景名胜都充满魅力。


王文静介绍夏令营情况

国际办公室主任阿力·所坦桑哈 (Ali Soltanshahi)在发言中结合自身在法国和美国的成长、学习经历,强调了语言学习、文化适应等对于个人智力提升、视野开阔的帮助。阿力鼓励在场的学生学好中文,培养自己的国际视野和技能,以及在一个愈发相互依赖的世界中的领导力和服务能力。


阿力·所坦桑哈发言

来自于索伦高中(Solon High School)的朱先阳(Grace Paul)分享了作为一名汉语教师的幸福及帮助学生学习中文的乐趣。他在现场与学生积极互动,了解学生学习中文的动机及产生的不同效果。

南佛罗里达大学世界语言教育系教授秦希贞应邀带来主题为“体演文化教学法”的讲座。她对比了中文和英语的不同思维方式和中西两种文化的差异。秦希贞认为,文化和会话都是复杂的,会话双方必须相互依赖共同创建情境,当语言学习者能够和母语者合作创建对话时,学习效果事半功倍。此外,她强调了自我学习的重要性。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语言浅显易懂,给在场中文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们带来很大启发。


秦希贞作讲座

最后,朱建平和严云泰共同为40多位当地中小学校负责人、项目主管和中文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他们一直以来在当地中文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中的兢兢业业和默默耕耘。


朱建平和严云泰为参会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在主会场外,“汉语桥”高中生夏令营学生摄影比赛作品展吸引了参会教师和学生驻足观看,他们纷纷为自己最喜欢的作品投票。本次摄影比赛作品均是夏令营学生在北京、云南期间所拍摄,展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

供稿、供图:王华颖

合作伙伴

PARTNERS

Copyright © 2018 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