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全国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东
    5. 北京
    6. 上海
    7. 深圳
    8. 广东
  • 中文
    1. 日本语
    2. ENGLISH
    3. Español
    4. Français
    5. 대한민국

中国文化在菲律宾高校绽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 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

10月3日,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在大学主校区举办“第六届全球孔子学院日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红溪礼示大学副校长阿奇迈达斯·大卫(Archimedes T. David),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裴刚(Cavin F. Pamintuan)及中方院长汪敏锋出席剪彩仪式。


剪彩仪式

在本次活动中,孔子学院教师设置了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不仅有茶艺、书法、剪纸、中国结、脸谱和趣味游戏六个展台,还安排了中国武术、传统舞蹈、传统服饰的体验和教学活动,将文化“展示——体验——教学”融为一体,活动参与性高,体验性好、互动性强,吸引了近千名师生的踊跃参与。


体验中国武术

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此次活动采取游园形式,“集章兑奖”——体验者在六个展台分别完成相应的任务即可获得该展台的盖章。集齐四个及以上的盖章即可到总服务台兑换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小礼品。


学习中国古典舞蹈

学生们有秩序地排队入场,各个展台前很快围满了来自不同学院甚至不同国家的体验者。书法展台前,学生们手执毛笔在宣纸上一笔一划地书写着自己的中文名字。茶艺展台前的学生们煞有介事地闻香、品茗。剪纸展台前,学生们手操剪刀、红纸,在孔院教师的指导下,一个个喜庆的“福”字、“喜”字,一只只憨态可掬的小动物逐渐成型。中国结展台前,“纽扣结”戒指最受青年人的欢迎。脸谱展台前熙熙攘攘,体验者们描绘着一张张京剧脸谱。翻飞的跳绳和雀跃的毽子与菲律宾年轻人的天性不谋而合,而用竹筷夹豆子和运输乒乓球这样充满技术性的挑战也让学生们兴致盎然。


绘制京剧脸谱

展台旁设置的“一带一路”图片展同样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欣赏。照片生动展现了中国的历史传承和新兴风貌,中国的当代风貌令学生们赞叹不已。

活动现场不仅有精美的展台和欢快的游戏,志愿者教师还带领大家打拳、跳中国舞。不少体验者还穿起了戏服,装扮成中国古人。阿奇迈达斯·大卫也参与其中,体验了一把时空穿梭之旅。


阿奇迈达斯·大卫试穿中国传统戏服

此次庆祝活动体现了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为所在大学与社区服务”的理念,孔院在积极融入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同时,也让大学师生近距离体验到了中华文化之美,激发了他们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热情,增进了中菲文化的友好交流。

供稿:彭倩;供图:王超、汪敏锋

合作伙伴

PARTNERS

Copyright © 2018 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