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全国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东
    5. 北京
    6. 上海
    7. 深圳
    8. 广东
  • 中文
    1. 日本语
    2. ENGLISH
    3. Español
    4. Français
    5. 대한민국

“武林汉韵”加拿大巡演在萨斯卡通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孔子学院

当地时间10月2日,河南“武林汉韵”巡演团在莱克维尤教堂(Lakeview Church)奉上了一场气势浩荡的武术盛宴,730余名观众深深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武术的特色与魅力。本次演出由萨斯喀彻温大学孔子学院策划,萨斯喀彻温大学助理副校长达西·马克西努克(Darcy Marciniuk)、萨斯喀彻温大学研究生院代理院长特雷弗·克劳(Trever Crowe)、河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徐恒振、萨斯喀彻温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宁出席晚会。


合影

达西·马克西努克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武术盛宴将进一步促进加中文化交流,增进加中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他对萨斯喀彻温大学孔子学院为本次晚会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孔子学院在促进萨斯喀彻温大学多元文化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


达西·马克西努克致辞

徐恒振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赴加拿大巡演对增进中加人民的友谊和中加文化的交流有着积极意义。


徐恒振致辞

随后,“武林汉韵”演出正式开始。此次节目由“寻艺自然”“学艺少林”“传艺武林”三个篇章组成,描述了功夫小子“阿宝”少林学艺生活的故事。整场节目以细腻的剧情为主线,串起了少林武术中的不同套路,包括拳术、棍术、刀术、枪术、剑术等,将武术的震撼性与艺术的欣赏性有机结合在一起。


武术表演


武术表演


武术表演


武术表演

除了武术节目外,此次演出还融合了中国古典舞蹈和中国传统乐器二胡、琵琶、竹笛、葫芦丝等演奏。变幻莫测的武术表演、典雅温婉的中国舞蹈、宛转悠扬的丝竹之乐使得现场观众如醉如痴。


舞蹈表演


乐器演奏

此次晚会中,萨大孔子学院舞狮队与舞蹈队也分别献上了舞狮表演《醉狮》和舞蹈表演《十面埋伏》。《醉狮》融合了群狮舞和醉狮舞,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醉狮时而醉态可掬、时而舞步矫健,再配以传统舞狮表演,令现场观众赞叹不已。《十面埋伏》融合了太极扇舞与水袖舞,太极扇舞蹈动作整齐划一,与音乐节奏完美融合,中间穿插的水袖舞蹈尽显柔美与优雅,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中国舞蹈的异样魅力,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醉狮》表演


《十面埋伏》表演

此次演出不仅向萨斯卡通民众展现了中国传统武术文化,同时对于促进中加两国文化交流和两国人民理解有积极作用。

合作伙伴

PARTNERS

Copyright © 2018 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