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全国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东
    5. 北京
    6. 上海
    7. 深圳
    8. 广东
  • 中文
    1. 日本语
    2. ENGLISH
    3. Español
    4. Français
    5. 대한민국

携手共筑中南人文交流合作美好前景

发布时间:2019-08-12    来源: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处

8月5日,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举行“南非汉语教学成果展演”活动。此次活动系中国驻南非使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出席并致辞。南非基础教育部部长莫采卡、国会议员莫采卡博士、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前代理副总司长格罗布勒大使,以及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基础教育部、高等教育部等相关部门政府高官,南资历署、高等教育理事会、大学协会、国际教育协会等教育机构代表,南6所孔子学院和3个孔子课堂以及有关大中小学的校长、院长、师生和媒体代表等约300人出席。

林松添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教学成果展演活动非常重要而特殊,不仅让我们回顾、领略了中南两国教育合作丰硕成果,也让我们看到未来双方合作发展的美好前景。汉语学习不仅有助于南非学生获得更好就业机会、追求更加美好人生,还将极大促进中南文化交流合作。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同开创中南教育文化合作更加美好未来,为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奠定坚实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莫采卡部长代表南非政府致辞,表示中国不仅是南非也是非洲的好朋友,南中非中友谊源远流长。人文交流与合作是南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非期待同中国开展更多合作,不断深化两国和两国人民友谊。

14名南非“汉语桥”中文比赛获奖选手带来了精彩的京剧、武术、中国舞等中国文化特色表演。悠扬动听的中国歌曲、刚柔并济的太极拳表演、美轮美奂的中国舞蹈、动感十足的汉语说唱,以及诙谐幽默地妙谈中国成语、中医等节目,让来宾们充分领略了中文和中国文化的魅力,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


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出席活动并致辞

开普数学科技学院的学生金环表演舞蹈《东北秧歌》

开普敦大学的学生穆琳达表演京剧《梨花颂》

约翰内斯堡大学的学生韦安表演太极拳

开普数学科技学院的学生阿利娅表演舞蹈《丽人行》

表演结束后,林松添大使及莫采卡部长等为演员们颁发证书

合作伙伴

PARTNERS

Copyright © 2018 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