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全国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东
    5. 北京
    6. 上海
    7. 深圳
    8. 广东
  • 中文
    1. 日本语
    2. ENGLISH
    3. Español
    4. Français
    5. 대한민국

2019英国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暑期夏令营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29    来源: 交大新闻网

7月18日,英国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暑期夏令营在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结业典礼,为期14天的夏令营圆满结束。

1210218159_15642832620641n.jpg

结营仪式上,英国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弘表示会与国家汉办、西安交通大学加强合作,成为英国利物浦孔院及下设的各教学点的纽带,鼓励更多的英国学生来华学习,积极促进中英文化交流。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纪婷总结了夏令营14天来的活动,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继续投入热情和兴趣学习汉语,欢迎再次来到中国,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欢迎营员们申请西安交通大学的本科、硕士和博士项目。

座谈会上,营员们对西安交大和此次暑期项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卡梅尔高中(Carmel College)的带队老师Nethan Peter Jolley说道:“感谢国家汉办和西安交通大学给他们提供了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使同学们能够走进中国、走进北京、走进西安、走进西安交通大学。同学们感受到了北京和西安两座古城文化,与中国师生建立了友谊。”Lloyd Anghard Elizabeth说道:“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发现中国与自己想象中的有差异,北京和西安很美,人们都很热情友好。”他们一致表示,本次夏令营内容丰富、收获满满,不仅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了解了中国的风俗习惯,更领略了古城的沧桑与魅力,此次来中国“是毕生难忘的经历”,希望将来有机会还想再回到西安、回到西安交通大学继续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

1210218159_15642832621471n.jpg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纪婷为学生们一一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为期14天的访问学习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课程和体验活动。7月5日营员们抵达北京,夏令营活动由此展开。活动包括参观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历史古迹游览、中国文化知识问答、茶文化、中国剪纸、中国传统乐器等。在倾听老师讲解与亲身体验实践的过程中,他们更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魅力所在。

1210218159_15642832621741n.jpg

7月9日,营员们在完成北京的文化体验活动后,启程赴西安。大家在西安交通大学集中学习了中国的基本概况、汉语文化课程,制作了中国结,学会了中国画。课堂之余,亲身体验了制作陶俑、中国传统乐器,感受中国服饰文化。这些活动让英国师生在认识和感受到厚重的中国历史文化之时,也见证了中国社会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成就。

1210218159_15642833032471n.jpg

此次暑期夏令营活动,是营员们提高汉语水平、了解中华传统历史文化的良好机会,也为中英两国青年文化交流架起了桥梁,获得同学们和带队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为了更好地做好本次接待工作,国际教育学院根据营员的具体情况,共同商讨,定制汉语课程、语言实践以及文化考察活动,让学员们能够从多角度、多层次感受精彩纷呈的中国文化。在留学生后勤与教学管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学校为团队提供了公寓生活设施服务保障,并且为本次团组配备全程跟队老师,有效地帮助学生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或问题,确保团组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合作伙伴

PARTNERS

Copyright © 2018 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