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全国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东
    5. 北京
    6. 上海
    7. 深圳
    8. 广东
  • 中文
    1. 日本语
    2. ENGLISH
    3. Español
    4. Français
    5. 대한민국

第二届孔子国际音乐文化交流论坛在瓦尔普莱索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 美国瓦尔普莱索大学孔子学院

当地时间9月17日,第二届孔子国际音乐文化交流论坛在美国瓦尔普莱索大学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乐以和同——传统、交流与融合”,吸引了中美音乐学者和演奏专家近百人参加。

此次论坛由瓦尔普莱索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联合主办,瓦尔普莱索大学孔子学院和音乐系承办。瓦尔普莱索大学常务副校长马克·毕尔曼(Mark Biermman)、副校长吉香卡·拉曼(Jaishankar Raman)和浙江工业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李昌祖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马克·毕尔曼在致辞中代表瓦尔普莱索大学欢迎参会的中外专家和学者,并指出,第二届孔子国际音乐文化交流论坛的召开意义重大。


马克·毕尔曼致辞

吉香卡·拉曼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孔院在瓦尔普莱索大学多元文化校园建设和促进美中文化艺术交流中所发挥的作用。


吉香卡·拉曼致辞

李昌祖在致辞中感谢瓦尔普莱索大学对孔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回顾了浙江工业大学与瓦尔普莱索大学三十多年友好关系的发展历程,并祝愿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李昌祖致辞

中田纳西州立大学中国音乐中心主任韩梅做了题为“音乐——生命与灵魂”的主旨学术报告,她谈到自己对音乐的理解由于时代的进步而不断升华,伴随着中国的不断发展和中美关系的深化与融合,两国专家在音乐上的交流越来越多,合作也越来越深入,这种合作融合的趋势是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挡的。


韩梅做主旨学术报告

论坛上,与会专家就中国传统音乐与西方音乐的融合发展、中美音乐交流活动的开展、中美音乐教育比较、中国音乐产业的发展、人文艺术交流对两国关系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孔子国际音乐文化交流论坛现场

论坛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主题为“中国音乐理论与跨文化音乐疗法”的论坛预热学术研讨会。参会专家、学者就中国音乐理论的最新研究成果发表见解,对跨文化音乐治疗这一新兴领域表达各自观点,气氛热烈。


论坛预热学术研讨会

本次论坛的举办,深化了与会人员对于孔子音乐文化思想,特别是“乐以和同”思想在当今所具重要意义的理解和共识,也加强了与会机构、团体之间的交流合作,形成了中美音乐交流的新网络、新渠道。

供稿:刘慧敏

合作伙伴

PARTNERS

Copyright © 2018 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