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全国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东
    5. 北京
    6. 上海
    7. 深圳
    8. 广东
  • 中文
    1. 日本语
    2. ENGLISH
    3. Español
    4. Français
    5. 대한민국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埃德蒙顿孔子学院助力大山单口喜剧专场演出和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06-19    来源: 加拿大埃德蒙顿孔子学院

当地时间6月5日,著名中加文化使者大山,在阿尔伯塔大学迈尔·霍洛维茨剧院(Myer Horowitz Theatre)举办中文单口喜剧专场演出《大山侃大山》。本次演出由阿尔伯塔大学文学院、国际部、中国学院以及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共同举办。埃德蒙顿孔子学院为本次演出及见面会提供了支持。此次专场演出的全部收益捐赠给阿尔伯塔大学留学中国奖学金,以鼓励更多的本地学生留学中国、了解中国。

大山(本名马克·亨利·罗斯韦尔,Mark Henry Rowswell),是加拿大籍学者、主持人、相声演员,因其流利地道的汉语和幽默风趣的表演,在中国家喻户晓,很多人亲切地说:大山是外国人,但不是外人。

在此次专场演出中,大山全程用标准、流利的普通话,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喜剧方式,分享了他在中西文化之间的有趣故事和喜剧人生。能容纳720人的剧场座无虚席,其中不乏非华裔观众。大山表演了绕口令、快板,以及原创的故事段子,别出心裁的设计、巧妙的构思和精湛的表演,让大家笑声、掌声不断。


演出现场

演出期间,大山与现场观众密切互动,他对埃德蒙顿民众的汉语水平表示惊叹,并专门提及埃德蒙顿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成绩。


合影

6月7日,大山在阿尔伯塔大学国际服务中心举行见面会,与300余名师生“对话”。大山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历程和心得,并回答了现场观众提出的关于汉语学习和文化交流的问题。大山以自身经历告诉大家,学习汉语“并不难”,关键是要置身真实的汉语环境,接触鲜活的语言。这与埃德蒙顿孔子学院一直倡导并力促的加拿大本地师生“中国行”不谋而合。见面会上,大山的发言妙语连珠,轻松幽默,在场观众表示受益匪浅。


见面会

埃德蒙顿孔子学院通过两场活动,极大鼓励了当地汉语学习者,将带动更多的本地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持续提高中国文化在本地民众中的热度。

合作伙伴

PARTNERS

Copyright © 2018 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