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全国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东
    5. 北京
    6. 上海
    7. 深圳
    8. 广东
  • 中文
    1. 日本语
    2. ENGLISH
    3. Español
    4. Français
    5. 대한민국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文化开放周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 印度尼西亚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

9月30日至10月4日,印度尼西亚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魅力中国·精彩无限”文化开放周活动。来自古纳德尔玛大学、达尔玛·博修达大学、雅加达国立大学、阿拉扎大学的师生、周边中小学生、政府和金融职员及雅加达地区爱好中国文化的社会人士等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孔子学院设置了10个不同的中华文化体验项目。周一中华美食之凉皮和汤圆体验、周二中华才艺之中国结和剪纸手工体验、周三中华美食之饺子和粽子体验、周四中华才艺之中国茶艺和书法体验、周五中华才艺之京剧脸谱和团扇的绘画体验,每天都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

文化周上,宁夏旅游文化的宣传摊位成为亮点。作为中国唯一的回族自治区省份,这一展位吸引了众多社会人士关注的目光。

“老师,我觉得中国的饺子很好吃!”手捧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阿拉扎中文系学生皓洁说。原本在课本上、图片里才能看到的中国美食,如今在自己手中从面粉和蔬菜一步步变成美味的饺子,很多参与者都充满了干劲。凉皮、汤圆、粽子的香味也吸引了一大批异国“粉丝”。


亚瑟普·赛福鼎学习包饺子

其他文化体验项目也精彩纷呈:七彩的绳子结起了师生们的祝福,飘香的中国茶带来东方古国的静谧,狼毫裹着墨香书写着汉字的魅力,鲜艳的脸谱勾勒出京剧的韵味,优雅的团扇尽显中华的古典。不同的文化项目有着不同的风味,许多参与者天天来参加,直呼“一个都不想错过”。


剪纸作品展示

值得一提的是,阿拉扎大学校长亚瑟普·赛福鼎四度来到活动现场,在汉语教师的帮助下首次学习如何包饺子和粽子,一边倾听志愿者教师对中华才艺的介绍,一边品尝中国茶,并体验了中国书法、剪纸。活动结束后,亚瑟普·赛福鼎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布学习心得,向更多的印尼友人推荐中华美食和中国文化。


学生表演节目

闭幕式上,文学院4个语言专业的学生分别表演了节目,由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赖筱宇指导的中文系学生带来中国舞蹈和合唱《朋友》,获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开放周活动圆满落幕。

合作伙伴

PARTNERS

Copyright © 2018 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