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全国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东
    5. 北京
    6. 上海
    7. 深圳
    8. 广东
  • 中文
    1. 日本语
    2. ENGLISH
    3. Español
    4. Français
    5. 대한민국

“中国武术之夜”点亮布拉迪斯拉发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 斯洛伐克考门斯基大学孔子学院

当地时间10月5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斯建交70周年,斯洛伐克考门斯基大学孔子学院与斯洛伐克武术协会联袂主办“中国武术之夜”大型晚会。可容纳近500人的迪克扎卡德罗维剧场(Dk Zrkadlovy Haj)座无虚席。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斯洛伐克共和国大使林琳出席活动并致辞。


舞龙表演

中华武术教学点功夫与太极学院舞龙队拉开了演出序幕。随后,斯洛伐克武术学员与来自成都体育学院武术学院的学生同台表演了旗舞、南拳、太极剑、太极扇、棍术、双刀、枪术等中国传统武术。来自安徽音乐家协会的民乐演奏家唐丽、黎晴表演了二胡和葫芦丝独奏曲目。演出在精彩的锣鼓舞狮表演中结束。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传统武术南拳


传统武术猴拳


中斯武术学员同台献艺


成都体育学院学生表演《武韵成体》


旗舞


集体剑术


锣鼓舞狮

期间,考门斯基大学孔子学院在演出大厅外举办了中国书法展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苏州桃花坞木刻年画展,展示了上海交大文创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文化国际传播研究所所长周斌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苏州桃花坞木刻年画传承人乔兰蓉(乔麦)的数十幅精品创作。观众积极互动,气氛热烈。林琳体验了木刻版画孔子像的制作。


体验桃花坞木刻年画制作

此次活动受到当地及中国媒体的高度关注,新华社在题为《“中国武术之夜”在斯洛伐克上演》的报道中,展示了精彩演出视频片段。

武术是中华文明宝库中的瑰宝,它不仅注重外在形体的塑造与磨练,也为认识自我、探索精神世界提供了途径。考门斯基大学孔子学院走进中华武术教学点,面向热爱中国武术的学员教授汉语,以文化为桥梁推广汉语,让更多当地民众了解中国、感受中国。

供稿:叶蓉

合作伙伴

PARTNERS

Copyright © 2018 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