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全国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东
    5. 北京
    6. 上海
    7. 深圳
    8. 广东
  • 中文
    1. 日本语
    2. ENGLISH
    3. Español
    4. Français
    5. 대한민국

埃德蒙顿孔子学院举办“少林武术之夜”晚会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 加拿大埃德蒙顿孔子学院

当地时间9月29日,由加拿大埃德蒙顿孔子学院组织承办,由“武林汉韵”巡演团和埃德蒙顿孔子学院师生联袂演出的“少林武术之夜”晚会,在伊娃·霍华德剧院(Eva O' Howard Theatre)落幕,700余名当地民众观看了演出。埃德蒙顿公立教育局理事会理事叶力维(Nathan Ip),埃德蒙顿公立教育局副局长兼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朗·帕克(Lorne Parker),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教育文化处参赞郭军,河南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徐恒振等嘉宾出席并致辞。

本次演出以功夫小子“阿宝”为故事主线,围绕着阿宝寻艺、学艺、传艺的过程,展开了一幅自强不息而又生动有趣的画卷。整场节目以武术表演为主,巧妙融会民族乐器、舞蹈等艺术方式,通过“寻艺自然”“学艺少林”“传艺武林”三个篇章,借助“文、武、舞、乐”,带领观众进入到一个精彩纷呈的少林武术与传统艺术的绚丽世界,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武术表演


武术表演

大幕拉开,背着行囊的阿宝辗转来到少林寺脚下,遇到了挑水的僧人,他们个个身姿挺拔,脚下如风,晨钟暮鼓,安之若素。禅拳、刀舞、剑舞,十八般兵器变幻莫测、样样精通。翻滚、腾挪,摔打、对攻,演员们个个在台上身手矫健、虎虎生风。舒展连贯、刚柔并济的太极,诠释了对武术的领悟、文化的升华。


十八般兵器展示


武术表演


太极表演

二胡、琵琶、竹笛、葫芦丝,传统民族乐器信手拈来,独奏曲令人心驰神往,合奏曲更是相得益彰,丝竹悠扬,余音绕梁。


二胡演奏


笛子独奏


器乐合奏

趣味十足《功夫动物》掀起了晚会的又一次高潮。少林僧人取法大自然,模仿老鹰、蛇、螳螂、老虎、猴子、青蛙、蝎子等不同动物创造了相应的拳法,惟妙惟肖,令人叹为观止。二三十名小观众们应邀上台模仿体验,学得一板一眼、有模有样。


功夫动物

此外,埃德蒙顿孔子学院荣胜高中孔子课堂舞蹈队的学生们也献上了傣族舞《影》。光影变换中,婀娜的身影在竹林中摇曳生姿、韵味十足;埃德蒙顿孔子学院教师贾晓岚献上了独舞《临安初雨》,春雨时节,临安一梦,风摇树影,月华逐萤。优美的舞姿带着观众们进入了如梦似幻的古风世界。


舞蹈《影》

随着牧羊长鞭“啪”的一声脆响,观众们早已飞驰天外的心思瞬间被拉回了现场。承载着无数人回忆的影片《少林寺》的插曲《牧羊曲》响起,激荡起观众们记忆深处的少林情怀。最后,晚会在独具风情的中加民歌串烧和令人热血沸腾的武术表演中落幕,观众席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牧羊情怀

本次晚会是2019“武林汉韵”加拿大孔子学院巡演的第二站,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河南省教育厅和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协办,巡演团成员由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郑州大学和河南师范大学师生组成。正值全球第六届孔子学院日,埃德蒙顿孔子学院组织此次晚会,以文化做连接、用交流促理解,通过与埃德蒙顿当地民众分享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喜爱中国,为当地民众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华文化发挥积极作用,也为促进当地多元文化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合影

“武林汉韵”巡演团自2009年成立以来,已先后走进了美国、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瑞典、新西兰、英国、冰岛等国家和地区的大中小学课堂,演出150余场,受到热烈欢迎。

合作伙伴

PARTNERS

Copyright © 2018 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