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全国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东
    5. 北京
    6. 上海
    7. 深圳
    8. 广东
  • 中文
    1. 日本语
    2. ENGLISH
    3. Español
    4. Français
    5. 대한민국

音乐孔子课堂首秀乌克兰国际音乐节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孔子学院·中外音乐文化交流与体验基地

当地时间10月2日,由中央音乐学院与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合作共建的全球首个“音乐孔子课堂”,在乌克兰国际音乐节“和平世界”主题音乐会中首次亮相,迈出以音乐为纽带,推动中乌文化交流互鉴的第一步。

音乐会在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现场座无虚席。音乐孔子课堂外方执行院长李情、中央音乐学院公派教师李增光和志愿者梁婉娉,当地志愿者王弈楠和柯娃施尼娜,受邀与乌克兰著名指挥家赫尔曼·马卡仁科合作演奏《茉莉花》等作品,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赫尔曼·马卡仁科特别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


演奏《茉莉花》

赫尔曼·马卡仁科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和平艺术家”的称号,以表彰他对推动音乐与民众对话及相互理解做出的贡献,他曾受邀多次访问中国。李情系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歌剧系青年教师,抒情花腔女高音。李增光系竹笛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


合影

首秀之后,音乐孔子课堂将启动运行,并举办“中国音乐节”等各类中国音乐文化教育与传播活动,以中国中央音乐学院与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资源为依托,用音乐让世界人民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供稿:梁婉娉、成欢欢;供图:成欢欢

合作伙伴

PARTNERS

Copyright © 2018 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