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全国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东
    5. 北京
    6. 上海
    7. 深圳
    8. 广东
  • 中文
    1. 日本语
    2. ENGLISH
    3. Español
    4. Français
    5. 대한민국

毛里求斯文化代表团访问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 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9月24日上午,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段周武率工作团队与毛里求斯文化代表团举行了工作会谈。


工作会谈现场
段周武首先对毛里求斯文化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始于1988年,是中国政府在海外设立的首批中国文化中心之一,在过去几十年的发展进程中,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积极作为,开拓进取,为深化中毛友谊和推动中毛文化交流做出了很大贡献。多年来,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合作密切,共同策划、设计和举办了多起文旅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驻在国民众的欢迎和喜爱。他希望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能继续发挥好海外平台和阵地作用,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携手,共同研究打造出更多的对路高质文旅产品,共同为发挥前方效能和活动开展做出积极贡献。
毛里求斯文化代表团团长、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文化参赞兼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松雁群参赞表示,近年来,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在当地举办了“龙舟节”“中秋系列活动”等丰富多彩且高质量的文化活动,让毛里求斯民众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多样性的魅力,进一步加深了中毛两国友谊。未来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的合作,不断丰富项目内容和活动形式,按照国内要求,更加积极主动地推动中毛双方文旅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代表团成员、毛里求斯图书馆馆长哈姆诺特动情地回顾和分享了2003年至2019年间,毛里求斯国家图书馆与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等机构之间的友好交流合作案例。哈姆诺特表示,她对于未来毛中双方文化及其他领域的交流合作充满信心,祝福毛中友谊长存。

代表团赠送主题活动文化衫
毛里求斯艺术和文化部文化专员优古、咏春协会主席杰克斯等代表团成员也纷纷发言,对两国文化交流活动的开展和今后合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会谈期间,还播放了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化和旅游部海外文化设施建设管理中心工作视频,交流与合作二处楼柏芊处长和即将赴毛办展的“北京和而不同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向毛方介绍了近年来中毛互访合作情况以及“溢彩琉璃咏东方——中国琉璃艺术展”筹备情况。会场气氛热烈,交流充分。

集体合影
合作伙伴

PARTNERS

Copyright © 2018 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