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全国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东
    5. 北京
    6. 上海
    7. 深圳
    8. 广东
  • 中文
    1. 日本语
    2. ENGLISH
    3. Español
    4. Français
    5. 대한민국

中国曲艺主席姜昆访问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14    来源: 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

当地时间8月12日,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率中国曲艺家协会艺术团访问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中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执行主席、环球广域传媒集团董事长南庚戌随团访问。孔子学院龙狮队以精彩的舞狮与武术表演迎接艺术团。


合影

艺术团与孔院师生举行会谈。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岩对艺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孔子学院的相关情况与工作内容。他指出,孔子学院的使命之一就是要讲好中国故事,而曲艺贴近生活,体现着中国人的生活模式,蕴含着中国人的价值观,曲艺就是在讲中国人的故事。希望双方加强合作,用曲艺的形式介绍中国,讲中国故事,促进中非文化交流。

姜昆向孔子学院师生介绍了中国的曲艺发展与历史、中国丰富的曲艺资源,以及中国群众对曲艺的喜爱。希望此次非洲艺术交流能够让更多人对曲艺产生兴趣,将世界的欢乐引入中国,将中国的欢笑洒向世界。他肯定了孔子学院工作对文化交流的贡献,希望未来与孔子学院能有进一步的合作。


姜昆发言

期间,孔子学院学生古桥与艾龙为艺术团表演了单口相声。姜昆给予高度评价,并建议孔子学院培养学生使用快板等其他曲艺形式。

艺术团团长、中国曲艺家协会秘书长曲华江表示,希望华侨华人能够将曲艺的种子撒向世界各地。他指出,今后曲艺协会对外交流将紧跟“一带一路”倡议,此次坦桑尼亚之旅是探索之旅,也是开拓之旅,中国曲艺家协会将加大与非洲和坦桑尼亚文化交流的力度。

最后,孔子学院与中国曲协艺术团互赠礼物,姜昆向孔子学院赠送了协会签名会旗并为孔子学院题词。


姜昆为孔院题字

此次会谈为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在当地师生心中埋下了曲艺的种子。曲艺文化的推广,也将唱响“一带一路”,唱响中非友谊。

供稿:董航璐;供图:王攀峰、侯远超

合作伙伴

PARTNERS

Copyright © 2018 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