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全国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东
    5. 北京
    6. 上海
    7. 深圳
    8. 广东
  • 中文
    1. 日本语
    2. ENGLISH
    3. Español
    4. Français
    5. 대한민국

海内外知名摄影师走进四川阆中古城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9-08-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海内外知名摄影师走进四川阆中古城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阆中古城一景。 王磊 摄

“阆中的历史底蕴非常深厚,行走在阆中古城静静感受这里的文化气息,内心会获得宁静的力量。”13日,数位海内外知名摄影师走进四川省阆中市,英国摄影师罗兰·克莱夫·亚瑟·托马斯·莱斯利表达了对阆中传统、民俗文化魅力的感受。

阆中,古称保宁,曾是古巴国国都和四川省临时省会,素有“阆苑仙境”“巴蜀要冲”之美誉,拥有“中国四大保存最完整的古城”之一的阆中古城,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世界千年古县、中国春节文化之乡。

阆中古城街道。 王磊 摄
阆中古城街道。 王磊 摄

当日,“2019知名海内外摄影师美丽四川暨天府旅游名县行”活动在阆中举行。海内外摄影师们在阆中古城先后参观了中天楼、汉桓侯祠、贡院等景点,了解了三国名将、科举考试等历史文化,欣赏景区古色古香的建筑,感受阆中古城的独特魅力。

在王皮影博物馆,精彩纷呈的皮影节目引得外籍摄影师们兴奋不已,连连拍照并给予称赞,还走到幕后深入了解皮影戏的表演过程,并参与体验皮影戏的表演。

“阆中古城就像中国历史文化的一个缩影,处处体现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丰富多彩,让我们大开眼界。”外籍摄影师们被阆中极具特色的文化内涵和风土人情深深吸引,纷纷表示赞叹。

活动嘉宾合影。 王磊 摄
活动嘉宾合影。 王磊 摄

委内瑞拉摄影师耶稣·萨拉扎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不是在书上和电视上看到中国的文化,而是亲身来到这里体验这种文化,很高兴能来到这里。

“我来中国11年,去过很多地方,阆中古城很壮观,建筑文化不一样,很有历史底蕴,我拍到很多满意的照片。”美国摄影师亚当·克莱顿·克雷斯说。

据了解,为扩大阆中影响力,擦亮对外名片,吸引更多人气,加快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阆中市还于8月2日至8月5日开展了“全球网红阆中有礼”打卡活动。

合作伙伴

PARTNERS

Copyright © 2018 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