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全国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东
    5. 北京
    6. 上海
    7. 深圳
    8. 广东
  • 中文
    1. 日本语
    2. ENGLISH
    3. Español
    4. Français
    5. 대한민국

湘声湘韵中泰文化交流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上演

发布时间:2019-08-13    来源: 华声在线

d62a6059252dd42a8eae9a9ebb071db0c9eab826.jpeg

文 张琳琳 图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

8月11日下午三点,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中泰文化交流艺术团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进行了首场演出。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张波、泰中工商业联合总会执行主席林伟、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助理张野等作为特邀嘉宾观摩了演出。来自于泰中两国热爱和喜欢湖湘文化的近三百名民众在现场观摩了演出。本次艺术交流活动以湖南汉族舞蹈中风格独特的民族民间舞蹈艺术,有"南方二人转"之称的《麻阳花灯》作为开场舞,演员们身段优美、衣袂飘飘、舞姿轻盈,生动形象的展示了湖湘民族舞蹈的艺术特色。

f7246b600c3387449e5fcd63e9339ffcd62aa0dd.jpeg

开场舞《麻阳花灯》

a044ad345982b2b73f48241522798eea74099b61.jpeg

二胡独奏《葡萄熟了》

二胡独奏曲《葡萄熟了》将人们收获葡萄、载歌载舞欢庆丰收的动人场面展现的活灵活现。源于中国陕北民歌“信天游”《西部放歌》、双人现代舞《一次别离》、湖南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剧种花鼓戏联唱《补锅》、《刘海砍樵》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b3119313b07eca809ca91a5582f7d2d8a0448329.jpeg

展示唐朝“丝绸之路”上故事的中阮与打击乐《丝路驼铃》完美、动人的展示了异域风情。苗族高腔女声独唱《美丽的家乡》、戏曲片段《天官赐福》、唢呐独奏《正月十五闹花灯》更是展现了中华民族民间文化的博大精深。

独舞《且看行云》如行云流水般让人陶醉。民乐合奏《新赛马》、女声独唱《春天的芭蕾》将浓郁的中国民族风味完美的呈现出来,受到现场民众的喝彩。结束舞由全体演员表演的群舞《锦绣中华》,携手演绎了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灿烂的中华新辉煌。中泰文化交流艺术演出以舞蹈、戏曲、声乐、器乐等丰富表现形式为载体,通过呈现湖湘大地上广为传播的汉族、苗族、维吾尔族、蒙古族等民族艺术经典,向泰国人民展现一场生动的湖湘文化盛宴,获得泰国观众的高度好评。

本次中泰文化交流艺术团受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派,代表湖南出访泰国,印证两国人民深厚友谊和友好交往。期间将在泰国举行三场以“湘声湘韵”为主题的演出。8月12日、8月14日分别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和诗洛卡琳威娜大学再次上演。

这是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委派下,在“一带一路”东风下,代表湖南首次走进泰国展示和推广湖湘文化,诠释中泰一家亲的良好传统。这也是学院彰显文化自信、用艺术手段呈现院校特色,向世界推广湖湘艺术文化的首站。学院将借助良好的国际交流良好环境,加大对外交流力度,践行对外交流责任,打造好文化艺术交流的名片,把湖湘优秀文化传播给世界各地。

合作伙伴

PARTNERS

Copyright © 2018 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