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全国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东
    5. 北京
    6. 上海
    7. 深圳
    8. 广东
  • 中文
    1. 日本语
    2. ENGLISH
    3. Español
    4. Français
    5. 대한민국

东方印迹,匠意出新

发布时间:2019-08-06    来源: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

8月7日下午,由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埼玉大学教育学部和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东方·印迹——江西师大美院与埼玉大学教育学部第一回艺术交流作品展”开幕式在东京隆重举办。
 

出品者与来宾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文化处参赞石永菁、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马志明、埼玉大学教育学部长薄井俊二、寺町美术馆馆长皆川滋、在日美术协会会长李玉兴等出席了开幕式。
 

石永菁文化参赞

 
石永菁在致辞中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此次展览是在中日两国艺术院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完成的,相信两国青年艺术家也在策展过程中结下了深厚友谊。东京中国文化中心近五年来持续不断地支持和推出高水平的中日高校艺术交流展,受到了中日媒体的广泛关注,为两国青年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中日高校文化艺术交流能持续下去,源远流长!”
薄井俊二在致辞中为中日文化交流点赞,他把日本中学课本里描写江西庐山胜景的诗词文章发给大家,热情洋溢地表达了他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他希望中日高校间能够通过艺术交流取得更多学术成果。
 

埼玉大学薄井俊二教育学部长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还举办了冷餐会,到场艺术家和学院师生借此机会就艺术创作进行了亲切而深入的交谈。
 

欣赏作品

 

展厅

 
早在开幕式之前两个小时,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马志明以《东方文化背景下的油画创作》为题对日本观众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他说:“在油画和水墨画分界愈发模糊的当下,中日艺术家应该更加遵从自己的内心,充分发掘东方文化的精神内涵。”
 

江西师范大学马志明院长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16日。

合作伙伴

PARTNERS

Copyright © 2018 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