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全国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东
    5. 北京
    6. 上海
    7. 深圳
    8. 广东
  • 中文
    1. 日本语
    2. ENGLISH
    3. Español
    4. Français
    5. 대한민국

中老竹编同心结发展愿景

发布时间:2019-08-06    来源: 老挝中国文化中心

天空澄碧,纤云不染,微风习习,竹叶飘香。2019中老旅游年重要项目之一,老挝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老挝手工艺协会共同举办的中国道明竹编技艺培训班完满落下帷幕。3位来自中国四川省的竹编工艺大师带领着他们的老挝学员,用精美绝伦、花样百出的竹编作品汇报了此次的交流培训成果。

培训班于2019年7月27日至8月2日在万象省蓬洪县竹编专业村那波恩村举行,来自老挝不同省份的36位学员代表参加培训。学员中有老挝国立大学设计专业的学生,也有以竹编谋生的农民,年龄跨度从14岁到80岁。绿竹丛中,他们削竹破篾,照样编织,如饥似渴地将学到的知识、技巧应用到实践当中。3位竹编老师在和学员们分享知识、指导技艺的同时,还结合老挝本土的编织技艺及花样进行创新改造。中老师生面对面、手把手,真诚交流,为中老友谊编织着美好的篇章。


老师理论授课


老师教授竹编技术


学员认真编织

老挝盛产竹编,竹编产品在老挝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也是老挝向世界推广和展示本土传统手工艺的重要载体之一。老挝中国文化中心针对这一特点,与老挝手工艺协会合作,为老挝量身定制竹编交流培训项目。培训内容包括竹编产品的研发、设计、市场推广以及现场竹编技艺交流与教学。通过7天紧张密集的学习,培训班于8月2日结业并举办参训学员成果展,展出学员120多件竹编作品。学员的作品精美而实用,包括生活日用品、家居装饰品、旅游小把玩及美学时尚饰品。参观者啧啧称赞,惊叹于他们的奇妙构思和精湛技艺。大家争相购买学员的竹编制品,每位学员的脸上都写满了自豪与喜悦。


学员作品


学员作品-草帽


学员作品


为优秀学员颁发奖状


学员作品展

中方邀请的丁志云、丁志伟和丁春梅3位老师均是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老挝学员的朴实好学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培训,提升老挝竹编产品的质量,促进老挝竹编产业的发展,进而提高老挝竹编农民的收入,提高老挝旅游业的品质,而这也正是中老项目合作双方的初心和愿景。

万象省旅游厅副厅长香阿伦,老挝手工艺协会会长韩沙纳、副会长达立本,以及老挝工贸部、农林部、老挝国立大学等相关代表出席了开闭幕式,70多人观看了学员作品展。


开幕式


开幕式嘉宾与部分学员合影


结业仪式


观看学员作品展

老挝国家电视台、《人民报》、《万象时报》、《老挝发展报》、《巴特寮报》、新华社、CRI、网易新闻等多家中外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合作伙伴

PARTNERS

Copyright © 2018 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