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全国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东
    5. 北京
    6. 上海
    7. 深圳
    8. 广东
  • 中文
    1. 日本语
    2. ENGLISH
    3. Español
    4. Français
    5. 대한민국

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发现中国”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24    来源: 中国文化报


拔罐演示

7月1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医讲座在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举行。讲座由贝宁中国文化中心、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和中国宁夏援贝第23批医疗队联手推出。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师生、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医学院师生、贝宁医学界人士等150余人参与活动。

讲座由宁夏援贝医疗队中医专家朱斌主讲,他通过图文并茂、中文法文对照的课件,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中医药基本理论及中医实用技术操作,并结合贝宁疟疾高发的现实情况,重点讲解了中医药中提取的青蒿素及其相关制剂。随后,朱斌和他的贝宁徒弟李娥娜为前来咨询和需要治疗的听众展示了针灸、拔罐、滑罐及刮痧等中医传统疗法,让大家大开眼界。医疗队还在现场准备了法语中医文化展板、宣传单、中药制剂及治疗器具展台,向听众免费派发药品,并向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孔子学院赠送了中英双语中医教材。

中国驻贝宁大使馆文化参赞兼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魏军表示,中医学凝结着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智慧,融汇了深邃的哲学理论、健康的养生理念和丰富的医学实践经验,是最具代表性的中国元素之一,希望讲座为贝宁民众了解中医药文化开启一扇窗。阿波美·卡拉维大学副校长赞努、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于连感谢中医讲座的举办。于连介绍,今后孔子学院将与中国宁夏援贝医疗队加强合作,增进贝宁民众对中医的了解,造福更多患者。

合作伙伴

PARTNERS

Copyright © 2018 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