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全国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东
    5. 北京
    6. 上海
    7. 深圳
    8. 广东
  • 中文
    1. 日本语
    2. ENGLISH
    3. Español
    4. Français
    5. 대한민국

受惠“一带一路” 中俄边贸城市满洲里迎良机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977624620.jpg

图为繁华的中俄边贸满洲里。满洲里海关供图

从内蒙古满洲里市驱车20分钟,便可到达坐落于中俄边境的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穿过互市贸易区直抵边境线,眼前的场景让人震撼。

连接中俄两国的公路上,停满了密密麻麻的车辆,满载着俄罗斯的面粉、糖果、巧克力等多种商品的车辆正成排等待通关。汽车的引擎声、嘈杂的人声彼此交织……

据满洲里海关统计,2019年1月—4月内蒙古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额100.6亿元,占同期内蒙古进出口总值的27.9%,比上年同期增长5.7%。其中,出口8.1亿元,减少13.7%;进口92.5亿元,增长7.8%。

中国内蒙古与蒙古国、俄罗斯两国接壤,蒙俄两国资源丰富,地缘优势和资源禀赋为内蒙古边贸的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

U812P939DT20190531120319.jpg

图为繁华的中俄边贸满洲里。满洲里海关供图

内蒙古以边贸方式自俄罗斯及蒙古国进口大量的煤、木材、铁矿砂等资源和能源型商品,有运输周期短、运费低廉等优势。同时,向蒙俄两国出口农产品和机电产品等商品,为蒙俄两国农业、轻工业等相关行业弥补短板。

官方资料显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内蒙古与蒙俄两国在经贸、边境地区基础设施等各方面的合作发展不断深入推进。

官方认为,近几年来,内蒙古在深耕俄蒙、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上下足工夫,构建起全新的开放格局,人们在热腾腾的生活中,感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

合作伙伴

PARTNERS

Copyright © 2018 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