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全国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东
    5. 北京
    6. 上海
    7. 深圳
    8. 广东
  • 中文
    1. 日本语
    2. ENGLISH
    3. Español
    4. Français
    5. 대한민국

中捷文化交流助力“一带一路”两国经贸合作提速

发布时间:2019-05-24    来源: 同花顺财经

继捷克爱乐乐团在南京、武汉、福州、杭州巡演之后,北京也迎来了其在中国的第五场演出。5月19日,全球十大交响乐团之一的捷克爱乐乐团在北京保利剧院拉开巡演新篇章,音乐会演出阵容豪华,由捷克第一号的指挥大师彼得.阿尔特里克特(Petr Altrichter)和乐团历史上最年轻的小提琴首席约瑟夫什帕切克共同演译“捷克之音”。据悉,捷克爱乐在中国的七场巡回演出均是由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赞助,此举将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促进中捷两国多领域交流。

0ad586699d224e1e8c1fd12373bb1033_th.jpg

捷信总经理罗曼.沃迪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企业社会责任是捷信战略的一部分,自捷信在中国开展业务以来,我们以普及金融知识为目的,通过为消费者进行金融教育,提升他们的金融素养,从而能够了解并安全使用各类金融产品。与此同时,不断丰富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种类,目前捷信的企业社会责任主要包括四个支柱:金融教育、公共健康、民生改善以及文化交流。

他还表示,捷信在促进中捷合作方面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每年在布拉格举办的中国投资论坛上,捷信都会邀请一些中方公司参会,同时也会邀请捷克的公司参与,以此来增进两国经济贸易。此外,捷信加强与中国本地企业的合作,去年与中信集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计划在各个领域合作开展业务。

捷克爱乐七城巡演助推中捷文化交流

5月19日,捷克爱乐在北京保利剧院巡演正式拉开帷幕,现场座无虚席,对于京城众多乐迷来说,这是一场充满期待的顶级音乐盛宴。这场京城乐迷期待已久的演出由捷克著名指挥家彼得阿尔特里克特(Petr Altrichter)执棒,他与乐团历史上最年轻的小提琴首席约瑟夫什帕切克(Josef paek)配合默契,带领乐团共同为首都观众呈现最原汁原味的“捷克之声”

2019年正值中捷建交70周年,也是捷克爱乐乐团首次访华60周年,此次乐团中国巡演体现了捷克爱乐作为捷中文化交流的桥梁,正在两国文化往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也为未来更多层次的文化合作奠定基础。

乐团和中国的渊源可以追溯到1959年,当时建国10周年之际,捷克爱乐乐团作为第一批来华演出的外国乐团,在北京和上海举行了巡演。带领乐团前来巡演的是时任音乐总监卡尔安切尔(Karel Ancerl)。1959年11月,乐团在北京进行了两场演出。乐团带来了斯美塔那的作品《被出卖的新嫁娘》序曲、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舒曼《A小调钢琴协奏曲》和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等经典曲目。

我们了解到,早在今年4月25日,在捷克共和国总统米洛什泽曼(Milo Zeman)的见证下,捷克爱乐就与捷信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捷信正式成为捷克爱乐国际巡演的合作伙伴。根据协议,从5月份开始,捷克爱乐将在中国七个城市进行为期三周的巡演,其中包括南京、武汉、福州、杭州、北京、郑州及珠海。

据悉,捷克爱乐乐团拥有123年历史,是当今为数不多的能够保持自身独特风格的乐团之一。在演奏风格受全球化影响而不断趋同的今天,捷克爱乐乐团始终保留着真实表达和真实演绎的优良传统,也因此享誉世界。

捷克爱乐乐团团长戴维马莱切克(David Mareek)表示,通过捷信的支持,能够将优美的音乐带给中国观众,让中国观众能够更加近距离的聆听来自捷克的艺术作品,感受捷克的历史与文化。同时,捷克爱乐作为来自捷克的古典乐团,在近年一带一路政策及其他政府之间的相关合作中受益良多,相信此次与捷信合作,对于促进捷中文化民间交流能起到模范作用。

捷信董事会主席顾问杨卢什卡表示:“捷信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捷中两国文化交流的进程中,并为捷克民族文化遗产中的瑰宝捷克爱乐中国巡演之旅提供支持。未来,我们希望为捷中两国民间的文化交流提供更多助力。

捷信践行社会责任促进中捷两国多领域合作

除了在中捷两国文化交流上全面助力外,捷信自成立以来,一直践行其社会责任。通过金融知识普及、精准扶贫、跨界合作、公共医疗培训、文化交流、社会捐赠、财商教育等多种形式,有效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在中国的发展。由于捷信的全力支持,中捷两国在航空医疗救援项目、体育交流等多领域均有合作。

2019年是中捷两国建交70周年,作为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捷克与中国在“16+1”合作框架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捷两国的经贸交流实现了多个行业的优势互补,中国连续多年是捷克在欧盟外第一大贸易伙伴,捷克则是中国在中东欧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双方的交流为两国实现互惠共赢带来更多新的机遇。

据了解,去年捷克总统泽曼率团出席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示捷克工业代表和知名品牌。越来越多的捷克企业也开始走进中国,汽车领域的斯柯达品牌和消费金融领域的捷信等公司都是颇具代表性的企业。2018年中捷双边贸易总额为286亿美元,同比增长25.4%,为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需求,未来双方在商业领域还将达成更多合作。

在两国友好交往的大背景下,中捷双方在航空医疗救援领域的合作也有了极大突破。2014年10月,中捷两国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捷克共和国卫生部关于中捷两国医疗卫生战略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据悉,捷克的空中医疗急救已经有30年的历史,能够为我国“空中生命线”建设提供宝贵的借鉴经验。

从2017年起,在捷信的支持下,中捷双方的紧急医疗救援培训项目落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北京市120急救中心,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以及天津市紧急医疗服务领域。其中,布拉格紧急医疗服务部与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国际合作能够进一步提升北京市的航空医疗救援水平,为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紧急救援提供保障,其示范作用也将辐射整个京津冀地区。

罗曼沃迪拉表示,捷信今年将在公共健康领域CSR(社会责任)项目开展紧急医疗救援培训,原因是急救最开始的几分钟至关重要,在捷克有70%的事故或者紧急情况当中,受伤的人员能存活下来最关键的因素是得到周边人的救助,这就需要对更多的人进行急救培训。捷信将从天津开始启动这一项目,计划向天津市场政府捐赠一辆120急救车。同时通过组织培训,发放传单、易拉宝等方式宣传,教大家如何使用急救包,希望帮助更多的中国人应对紧急情况,能够拯救更多人的生命。

此外,在体育方面,将赞助天津青少年冰球比赛,还会请一些捷克教练培训中国的冰球运动员;在教育方面,给天津外国语大学11名大学生提供了奖学金。这些学生可以在暑期参加一些捷克的活动,促进中国学生跟捷克学生之间的交流。此外,书籍是非常重要的文化交流的工具,捷信也在支持一些图书的翻译,这些图书包括中国作家的作品,也包括捷克作家的作品,通过书籍翻译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交流。

捷克总统泽曼曾表示,支持捷克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希望“一带一路”建设相关项目能够带动捷克铁路、房地产等领域发展。随着中捷两国持续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6+1”合作框架下不断取得新成果,加强合作,互惠共赢也将是两国长期的共同目标。

加大普惠金融覆盖力度实现人类美好生活愿景

在促进中捷两国多领域合作的同时,捷信一直将实现人类美好生活当作企业发展的目标。他们希望向得不到传统金融服务的人群提供一系列可及、简单易理解、快捷方便的金融产品。捷信认为,消费金融应该扮演的角色,是让信用记录缺失的人群加入到金融大家庭里,最终实现人类美好生活的愿景。

捷信是经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之一,于2010年底正式在中国开业。截至2018年9月,捷信在中国的业务已覆盖29个省份和直辖市,312个城市。捷信与迪信通、苏宁等全国知名的零售商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设立了超过25万个贷款服务点,服务的活跃客户超过1,400万,为中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平衡做出了重要贡献。

截至目前,捷信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已经覆盖了中国200万人群,但与中国15亿人口相比,还远远不足。罗曼.沃迪拉表示,其目标是到2020年让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覆盖人数达到600万人。因此需要探索扩大规模的方法,比如借助互联网、游戏等更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来进行宣传。

事实上,金融知识教育不仅对发展中国家很重要,对所有经济体来说都非常重要。捷信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就关注到了细分领域的金融教育。捷信通过不断走进社区、学校、贫困地区等,向消费者宣传健康的消费理念,普及专业的金融知识和财务规划常识,同时向消费者宣传信用理念的重要性等。

在捷信集团董事会董事梅恺威看来,作为扶贫政策的一部分,金融知识的普及对于中国政府是相当重要的内容,而捷信在这方面有比较专业的经验。未来还会考虑参与其他公益项目,以促进捷克与中国之间的双边关系。


合作伙伴

PARTNERS

Copyright © 2018 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