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全国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东
    5. 北京
    6. 上海
    7. 深圳
    8. 广东
  • 中文
    1. 日本语
    2. ENGLISH
    3. Español
    4. Français
    5. 대한민국

中俄学者齐聚冰城交流两国音乐文化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10月20日,“2018·哈尔滨第三届中俄音乐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音乐学院隆重开幕。

  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格涅辛音乐学院、喀山音乐学院的专家教授,国内11所专业音乐学院及综合性大学中研究中俄音乐交流的专家学者,曾在俄罗斯留学的国内音乐家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研讨会。

  据悉,此次研讨会为期两天,60余名专家学者将围绕中俄音乐交流的历史叙事与当代实践,中俄跨界族群音乐的田野实录与理论思考,中俄音乐创作、表演、美学的学体分析与互动研究,“一带一路”语境下中俄音乐文化产业的合作实绩与发展前瞻四个议题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将有力推动中俄两国音乐文化艺术交流,推广优秀的中俄音乐成果,对促进我省音乐与舞蹈学一流学科建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作者:孙铭阳 赵一诺)


合作伙伴

PARTNERS

Copyright © 2018 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