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全国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东
    5. 北京
    6. 上海
    7. 深圳
    8. 广东
  • 中文
    1. 日本语
    2. ENGLISH
    3. Español
    4. Français
    5. 대한민국

“品天竺名茶 叙龙象情缘”中印茶叶合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9    来源: 国际在线


印度茶叶委员会副主席阿郎·库马·雷发言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唐远贵、杨漪峰):10月24日,由印度驻华使馆主办的“品天竺名茶 叙龙象情缘”中印茶叶合作研讨会在京召开。印度茶叶委员会副主席阿朗·库马·雷率领印度茶叶生产商和出口商代表团在现场对印度茶叶进行推介。中印茶商齐聚一堂,探讨加强两国茶文化交流和茶叶经贸合作。

印度驻华大使班浩然发言

印度驻华大使班浩然表示,茶文化在中国和印度源远流长,印度最初的茶叶源自中国。中印茶叶往来可追溯到古代,古老的茶马古道把中国的云南和印度的西孟加拉邦、阿萨姆邦紧密联系在一起。中国是绿茶的主要生产国,年产量超过25亿公斤,而印度是红茶的主要生产国,其年产量为12.78亿公斤。目前,印度是中国的第三大茶叶出口国,占据中国茶叶市场17%的份额。2017年,印度对华出口茶叶2500万美元。作为世界最大的茶叶消费国、生产国和较大的茶叶出口国,中国和印度应该加强茶文化往来。

印度茶叶委员会副主席阿郎库马·雷 接受国际台印地语记者采访

印度茶叶委员会副主席阿朗·库马·雷介绍了大吉岭茶、阿萨姆茶、马萨拉茶等印度主要的五款红茶。他表示,如果中国和印度的人民,能够经常在一起喝喝茶,彼此就能更好地了解对方,也能促进尤其是茶产业和茶文化方面的贸易增长。

印度茶商介绍大吉岭茶   

研讨会上,中国茶商和茶叶爱好者品尝了印度红茶。大家表示,中国茶和印度茶根连着根。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彼此的茶叶。希望中印两国能够加强茶文化交流和茶叶的经贸往来。

中国著名印度舞蹈家金珊珊现场表演


合作伙伴

PARTNERS

Copyright © 2018 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