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册
  • 全国
    1. 北京
    2. 上海
    3. 深圳
    4. 广东
    5. 北京
    6. 上海
    7. 深圳
    8. 广东
  • 中文
    1. 日本语
    2. ENGLISH
    3. Español
    4. Français
    5. 대한민국

山海塾的舞踏《缓缓飘落之中——帷幕》中国演出!

发布时间:2018-11-08    来源: 日本文化中心

本次演出同样作为中日友好和平条约缔结40周年系列活动的其中之一,
将在上海大宁剧院和北京民族剧院上演共计4天4场的演出。

 

山海塾  SANKAI JUKU

关于山海塾

1980年开始在国外演出,主要将法国和日本作为创作活动的根据地,大约每两年发表一部新作品。1982年以后的作品全部是与巴黎城市剧院(Théâtre de la Ville,Paris) 联合创作的 。作为世界现代舞的巅峰,对质量有着严格要求的巴黎城市剧院,连续30余年,以联合创作的形式支持山海塾的创作,这种情况在世间极其罕见。关于最新作品《喧嚣的海 寂静的地——回》,除了以往的巴黎城市剧院和北九州艺术剧场外,本次代表亚洲文化传播基地的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也成为了联合创作的一方。

一贯的作品主题

山海塾的作品除演出和编舞外,空间、服装设计也整体由天儿牛大负责创作。天儿一贯认为舞踏是“与重力的对话”,深刻探讨“诞生”、“死亡”等人类普遍性的内在本质。因其创作出以身体语言为基础的独特艺术形态(表现形态)、作品的普遍性、以及更重要的是其表现的艺术强度,在世界各国获得极高的评价。

 

在全球47个国家进行世界巡演,有着不可撼动的高评价

自1980年开始国外演出以来,不仅限于欧洲,山海塾还在北美、中南美、亚洲、大洋洲等全世界47国家的累计700多个城市举行世界巡演。创立40多年间,得到了所有文化圈的支持,这恰是山海塾作品普遍性的佐证。另外,《来自遥远彼方的——响》在英国获得了最权威的舞台艺术奖“劳伦斯·奥利维尔奖 ”的“最优秀新舞蹈作品奖”(2002年)。团体获得国际交流基金奖(2013年)。

 

山海塾掌舵人·舞蹈编导·演出家

1949年出生于日本横须贺。1975年创立山海塾。1980年开始,以日本和法国作为主要活动据点进行海外巡演,及新作的相继发布。1982年之后,他与巴黎城市剧场共同企划并创作的作品,迄今为止已有15部之多。山海塾之外,天儿也十分活跃。他不仅参与创作了《风姿》(1988年)、《启示录》(1989年)、《第五-V》(1990年)等作品,甚至也出演了歌剧,活动范围非常广泛。1998年,由天儿创作、彼得·厄特沃什作曲的新歌剧作品《三姐妹》(原作:契诃夫)获得了法国批评家协会最优秀奖。

此外,他还连任了丰田编舞大奖的主席评审(2002~2005年),获得紫绶褒章(2011年),以及由法国政府颁发的艺术及文学勋章司令勋位(最高等级)(2014年)。

2015年3月,在法国发行的著作基础上大幅修改的日语单行本《与重力的对话——从记的海边到山海塾的舞踏》由岩波书店出版。

 在中国演出的剧目《缓缓飘落之中——帷幕》情感转移,季节变迁,时间片刻不停地流逝着……天儿牛大在作品《缓缓飘落之中——帷幕》中,让七幅画(共七个节目)的边界在摇曳的时空中融合,在永无止尽流逝的一个半小时的绝美潮流中,展现出生命和宇宙的轮回天性。

6600点星光从后方洒落。舞台上的椭圆区域内,2200个虚幻的生命散发着光芒。天儿以抒情的独舞方式,让舞者伫立在无限的宇宙尘埃中,为人类的虚幻感到颤栗,朝着虚空释放出无声的呐喊。

欢喜和悲伤,光明和黑暗,生和死,舞台上这两者的分界线如同薄薄的帷幕一般,轻柔地摇曳着。在万物联欢产生的瞬间联系中,宇宙静静地流淌。

 


合作伙伴

PARTNERS

Copyright © 2018 五洲融媒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中文